你这愚蠢的土拨鼠

懒·滥·烂

【毕侃】呆瓜今天表白了吗?


*勿上升蒸煮

*一切ooc都是我的锅

*校园不小清新

*您的好友【皇权富贵】已上线

*我爱你们嘻嘻


当李希侃被毕雯珺揪着领子拉出班级的时候内心只有一个想法,完了。

 

从嘴里还叼着一半薯片的黄明昊到托着薯片袋子准备投喂黄明昊的范丞丞,再到从老师办公室里抱作业回来的朱正廷都愣住了。

 

“李希侃什么时候和毕雯珺闹别扭了?”黄明昊嘟着小嘴嚼着薯片问身边的范丞丞。

 

“毕雯珺什么时候脾气这么不好了?”范丞丞想了想转头又问愣在原地的朱正廷,还顺手又给黄明昊塞了一片薯片。

 

朱正廷感受到一阵风从自己身边经过还有来着毕雯珺的低气压,摇了摇头表示我是无辜的。青春期的男孩真让人难以琢磨,朱正廷心里想。

 

的确青春期的男孩你永远搞不懂,李希侃也是这么想的。

 

事情追溯到一个月之前。

 

毕雯珺留在学校帮老师整理了一些文件,再出校门刚好已经是晚饭的时间了,旁边红色招牌的便利店格外的显眼,毕雯珺拍了拍自己口袋里还有那么几百块钱可以挥霍一下,把自行车停好仰头挺胸的进了便利店。

 

因为正好是饭点所以便利店里没有人,店员是个已经地中海了挺着啤酒肚的大叔,正坐在凳子上打瞌睡,真是不怕碰到小偷,毕雯珺心里想。

 

一转头就看见鬼鬼祟祟的一个人,蹲在面包的架子旁。仔细一看穿着和毕雯珺一样的校服,带着厚厚镜片的老式框架眼镜,长长的刘海都要遮住眼睛,仔仔细细的看着面包丝毫没有发现毕雯珺的到来。

 

“嘿,干嘛呢。”毕雯珺悄悄的站到那人后面,俯视着那人。

 

“没...没什么。”那人腾的一下急忙站起来,可是因为动作太大从一个小面包从口袋里掉落。

 

那人皮肤挺白的,因为有刘海看不清眼睛,但是毕雯珺知道,这是隔壁四班的李希侃。李希侃存在感一直不是很高,但是学习意外的好,经常能在年级十佳的名单里看到这人,所以身为学生会主席的毕雯珺多少有点印象。

 

“诶!你小子,是不是偷拿面包!”因为两个人的响声打扰了啤酒肚大叔,一睁眼刚好就看到面包从李希侃的兜里掉落,这下子急了。

 

大叔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两人面前,李希侃双手攥着校服的边,一双小眼睛左看右看准备开溜,大叔自然比不过一个正值青春的高中生,三下五下就让李希侃给溜了。

 

毕雯珺倒是也不着急,抱着胳膊靠在货架上看着大叔和李希侃的追逐战。看着出乎自己意料跑的很快的李希侃,毕雯珺摸了摸下巴,那人活像只小兔子,哦不,准确的说像只狐狸,有两副面孔的狐狸。

 

就当毕雯珺还沉浸在刚刚意外发现的惊喜的时候就被啤酒肚大叔拉了回来,“喂,那小子,你俩是不是一伙的!”大叔两只手撑着腿大口喘着粗气。

 

“我...”我不认识他,话正好到嘴边,但是被毕雯珺咽了下去,“这钱我赔。”说着从兜里拿出一百块钱。

 

有钱就是好办事,啤酒肚大叔赶紧笑着答应了,还在毕雯珺的要求下给他开了个小票,罗列了李希侃偷的面包。

 

毕雯珺摸了摸口袋,小家伙可真能吃。

 

晚上回到家毕雯珺很快写完了作业,早早的就上了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脑子里全是今天遇到的画面。

 

仔细回想李希侃的手又白又净,骨节分明却又纤细的手指握住面包,好看。

 

李希侃其实长得不赖,那双小眼睛透过刘海还挺好看的,不错。

 

那被自己当场抓包的时候,那种慌乱还有无措的神态,可爱。

 

李希侃,李希侃,毕雯珺摇了摇头试图把这个名字从脑海里晃出去,显然从人体生物科学的角度来说不现实。

 

那就面对呗。

 

毕雯珺一向是个雷厉风行的行动派,马上一个微信就给黄明昊发了过去。

 

黄明昊是谁啊,那可是271中学的百事通,找人问黄明昊,谁和谁搞上了问黄明昊,想和谁搞上问黄明昊,据说门卫大爷和食堂阿姨的恋情就是黄明昊公开的,反正就是271中学所以的八卦找黄明昊就对了,那还不是仗着人见人爱的可爱外貌和活泼开朗的性格还有一个有权有势有钱的男朋友。

 

“黄明昊,你知道李希侃吗。”酷盖结尾当然都要是句号,因为酷。

 

不一会黄明昊就回复了。

 

“李希侃,男,17,学习很好,据我了解家境不是很好,似乎有个弟弟,我记得他在xxx街的酒吧打工,怎么你对他有兴趣?要不要我帮你撮合一下,成了100,微信支付宝银行卡转账现金都可以的哦,亲。”

 

“不用。”毕雯珺看黄明昊发过了来的贱贱的表情包恨不得顺着网线找过去。

 

谁对那只狐狸有兴趣。

 

可有些人就是表里不一,毕雯珺还是身体诚实的问黄明昊要来了李希侃的微信并且葬送了10块钱搭桥费。

 

 

毕雯珺想都没想好友申请直接发了过去,还怕李希侃不加他特别在备注上加了两个字“面包”,当然他被拒绝了,这让毕雯珺这个酷盖很恼火。

 

“再敢拒绝我就把你偷东西的事情捅到学校”

 

果然有些时候就要强硬一点,李希侃这次没有拒绝很快就通过了好友申请。

 

“你不要告诉学校那边好不好?”李希侃主动发来消息让毕雯珺很开心。

 

“那就看你表现了。”毕雯珺想了想很快回复了李希侃。

 

以后的日子有趣了,毕雯珺想。

 

操,为什么我不能看他朋友圈,酷盖很生气。

 

李希侃这边就很惨了,原本酒吧打工的工钱被莫名其妙的克扣了,弟弟吵着嚷着说饿,实在没办法想下楼偷个面包,没让店员逮到倒是让自己的校友逮到了,仔细透过刘海一看,还是学生会主席。

 

原本在家提心吊胆的想着要怎么应对,对面就找上了门。李希侃可以想到毕雯珺那凶凶的威胁自己的样子,可怕,一个手抖就拒绝了。

 

正在考虑要不要今天去买张六合彩的时候老天爷给了一次机会让李希侃从新做人。

 

可是转念一想,不是都说毕雯珺人好吗,怎么还得理不饶人,不过又一想人家毕竟是学生会主席应该很正值,思想觉悟应该很高。切,装逼。

 

毕雯珺出奇的起了个大早,顺便代替执勤的部长看校门,虽说就是抓一下迟到的吧,但是谁知道迟到的里面有没有李希侃。

 

有些事情是不可控制的,就比如说李希侃迟到了。

 

此时李希侃低着头扥着自己的书包带子刘海很好的伪装了不安的眼神,往站在自己面前活生生比自己高了一头的毕雯珺看了看。下意识就是想跑,可是那人抱着记名册坏笑的问自己“班级,名字。”

 

“四班,李希侃。”李希侃低着头小声嘟囔。一看就是故意要看自己难看的毕雯珺,可是人家是学生会主席也不能说什么,只能心里默默抱怨,切,装逼。

 

从那以后李希侃对毕雯珺这个进行了深刻且被迫的了解。

 

李希侃知道毕雯珺不喜欢吃香菜和葱花,因为每天中午李希侃一定会拿着毕雯珺的饭卡出现在食堂,而毕雯珺早早的就坐在座位上看着不远处,那个有点瘦弱单薄的身影在挤挤攘攘的人群里,手里还端着两份饭,头发有点炸炸的想让人揉搓一下再亲上一口。当然在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碗里出现了香菜和葱花这种东西,毕雯珺真的丝毫不留情的揉搓了一下李希侃。

 

李希侃知道毕雯珺不喜欢语文课,因为毕雯珺的语文作业又李希侃全部承包了,阅读理解还好做问题是作文还要写双份的让李希侃很不爽,那有能怎么办,看着毕雯珺冲自己坏坏一笑还挥舞了一下手上的便利店小票,算了大丈夫能屈能伸。所以李希侃总是撅着个屁股趴在酒吧吧台上写作文,总是被老板嘲笑xxj不过还好没有扣工资。

 

李希侃知道毕雯珺这个人其实还挺暖心的,因为从那之后李希侃就从来没有缺过小面包吃,芝士面包,奶酪夹心,紫米面包,肉松面包,早上上学一个,中午饭后一个,放学还能再来一个。李希侃可谓是用肉眼所见的速度变胖了起来,原本消瘦的脸颊还多了几分肉感。

 

李希侃知道毕雯珺这个人控制欲很强,因为毕雯珺开始有事没事就要去李希侃打工的酒吧,不知道是真闲还是假闲,一边喝牛奶一边监督李希侃写作业,要是李希侃被老板派去送酒什么的,毕雯珺简直恨不得眼睛长到李希侃身上。

 

之前有一次,毕雯珺在学校有点事情耽误了一会,李希侃去送酒恰好几个小流氓喝的七荤八素的拉着李希侃的手就不放了。

 

“来,陪哥几个喝一个吧。”小流氓也不含糊,一边拉着李希侃一边倒酒。

 

橙黄色的液体在精致的玻璃杯里反射着灯光。

 

“放开......”李希侃试图挣脱开控制住自己的手,一边还躲避着要攀上自己腰的手,可是无奈力气悬殊,李希侃像一只小鸡仔一样被拉扯着。

 

毕雯珺赶到的时候一大杯酒一半都下肚了,毕雯珺眯起眼睛目光锁定在那只掐在李希侃脸的手上,可恶,酷盖很愤怒。

 

李希侃透过厚重的刘海刚好可以看到毕雯珺187的大个子气势汹汹的跑过来,突然想到了毕雯珺之前和自己说过的一句话。

 

“吃了我的面包以后可就是我的人了。”李希侃一直不是很明白,一直觉得毕雯珺可能是偶像剧看多了或者是想收自己做他小弟,但是现在看来似乎能有新的解读了。

 

他的人了,这话听起来很带劲,可是李希侃不明白毕雯珺这个木头怎么就一点表示都没有呢。这种英雄救帅之后不应该两个人激情相拥然后诉说自己对对方的爱有多深,然后再一起浪迹天涯,电视上不都是这样演的吗?

 

李希侃不明白,可是总有人明白。

 

黄明昊就是个明白人,在黄明昊观察到李希侃第N次叹气之后,笑眯眯的凑了上来,灵动的小眼睛里面满满的都是戏。

 

“希侃啊,是不是在为老毕的事情发愁?”是肯定句不是疑问句。

 

“啊?什么老毕?”狐狸碰狐狸谁比谁精明。

 

“行了,你俩那点破事我知道的,不然你以为毕雯珺从哪里来的你的微信。”黄明昊顺势坐在李希侃前面的位置上,露出洋洋得意的表情,论精明黄明昊胜了。

 

“好吧,是的,那个大木头难道不喜欢我吗?”李希侃似乎终于可以找到人去倾诉这个令他苦恼了很久的问题。被毕雯珺强制把刘海减掉了,露出了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一颗小脑袋忍不住无精打采的耷拉在课桌上。

 

“哎,你不知道范丞丞那个傻子也是这样,木鱼脑袋吧。”黄明昊一颗小脑袋也耷拉了下来,看了看不远处坐在自己位置上认真做题的范丞丞,心里恨不得骂出声来。

 

黄明昊和李希侃这对难兄难弟对视了一眼,一起感叹道“哎!”

 

你看再精明的狐狸还是有栽坑的时候。

 

打那之后两个人好像亲的不得了,黄明昊不再缠着范丞丞了,下课毕雯珺也找不到李希侃了。两个呆瓜终于意识到了什么,觉得事情这样发展下去变得不对了。

 

老实的山东人范丞丞自己一个人干着急,稍微聪明一点的抚顺人又找到了黄明昊。

 

“黄明昊,你说李希侃对我的态度为什么转变这么大。”毕雯珺一直很坚信一句话非暴力不合作,就比如现在这样把弱小的黄明昊堵在角落,扭一扭脖子再摁一摁拳头发出令人害怕的响声,然后再带上一个似笑不笑的笑容,黄明昊感觉自己的小腿都在颤抖。

 

“我...我怎么知道。”黄明昊看透了表面上和蔼可亲的学生会主席的真面目,准备要发个论坛扒一下。

 

“哦?是吗?我怎么看最近你和希侃走的很近呀。”毕雯珺一直大手搭上黄明昊的肩膀,硬生生给黄明昊拍矮了一节。

 

“好吧,我说我说。你喜欢人家也不表白,李希侃就抱怨你是个木头脑袋,然后我就说他应该冷落你一段时间,让你清醒一下。”黄明昊一五一十的就出卖了自己的好朋友和自己。

 

这一下子换毕雯珺愣住了,连黄明昊趁机开溜了都不知道。那按照黄明昊的意思就是...表白。

 

可是毕雯珺对表白这样的事情一窍不通,可是黄明昊怎么叫都不肯来,所以毕雯珺找来了范丞丞,反正都是一家人应该也差不多什么地方去。

 

“首先你的表白要充满...戏剧性!对,要有反差!”范丞丞一边回想着黄明昊教自己的那几句话,可是发现全部跟着魔芋爽下肚了。

 

毕雯珺拿小本本记下来

 

“然后...你...你要强势!没错!”山东大老爷们范丞丞说。

 

毕雯珺拿小本本记下来

 

“你...你要真情流露,就告诉他啊,你喜欢他,你的心天地可鉴之类的。”

 

毕雯珺拿小本本记下来

 

于是两个呆瓜一次进行一番学术讨论,并且在知道两个人都是温州女婿之后简直是要抱头痛哭。

 

于是就造就了这一幕。

 

毕雯珺几乎是扯着李希侃的衣角把人拎出去的,然后直接把人堵在了楼梯间的一角,大手直接一巴掌摁在墙上,吓的李希侃眨了眨眼睛。

 

“李希侃你给我听好了!”李希侃觉得自己耳朵都要震聋了,还一边回忆着自己有什么地方惹到了毕雯珺。

 

“我喜欢你...”这次声音不算大但是李希侃听的真真切切的,呆瓜说喜欢他。

 

“我知道,可能有的时候我很霸道很偏执,不会考虑你的感受,爱欺负你,还拿面包的事情威胁你。但是我真的喜欢你,从第一眼见你,我喜欢你又傻又机灵,反正就是很喜欢你。”

 

毕雯珺没有得到回答,但是得到了一个踮起脚来的拥抱,和一个印在唇上的吻。

 

事后黄明昊收到了毕雯珺的一百块钱和李希侃的一百块钱。









毕侃女孩不要丧!!!!!!!!!!!



*爱你们吼!

评论(65)

热度(173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