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愚蠢的土拨鼠

懒·滥·烂

【皇权富贵 8.16 20:00 七夕贺文】我和天使说过我来爱你






*一切ooc都是我的锅








*不要上升孩子







*我爱你们啾咪








*真拖后腿选手








范丞丞刚刚赶完行程回到家,黄明昊躺在沙发上吃薯片,电视里播的是又长又无聊的肥皂剧,黄明昊却看的静静有味,小团子在一旁自己搭积木。





“黄明昊你也不陪孩子玩,就知道看电视机,都多大的人了。”范丞丞一遍把外套脱下来挂在衣架上,一遍絮絮叨叨的说着黄明昊。






“你说你都四十好几的人了,还去拍什么广告,你学学人家郑锐彬直接去做导演了。”黄明昊丝毫不理会范丞丞的吐槽。





“是是是,你又不去跑通告,这几个月就是在家看电视剧,咋的想去做导演?”





范丞丞走到沙发边直接一屁股坐下来,装模作样的打了一下黄明昊的屁股以示警告,“爸爸为什么要打爹地?”小团子一脸迷茫的看向范丞丞。





“是因为爹地不听话,所以你以后也要乖乖听爸爸的话哦。”范丞丞抓住机会威胁着坐在地上一脸懵懂的小团子。






“哼,才不是呢,爹地和我说在你们年轻的时候,你还怕他嘞。”小团子显然不服气要为自己的爹地讨回公道。







“你这个小屁孩从哪里听说的?”范丞丞蹲下来捏了捏小团子的脸蛋,咬着牙说。





小团子思考了一下,迈着小短腿跑进了书房,不出一会拿出了一本相册,这本相册范丞丞认得,是他和黄明昊一起做的,好几年没有翻开过的相册,竟然还有点想念。





封皮是选用了黄明昊喜欢的厚牛皮纸,用粗麻绳做了带子的装饰,相册还很厚。 





第一页是一张看起来很有年代的照片,照片上有几个人,范丞丞,黄明昊,朱正廷,和几个不面熟的叔叔。



“这个是爸爸第一次进公司和大家一起拍的照片,这个就是你爹地,这个是朱正廷叔叔。”范丞丞把小团子搂在怀里,厚厚的相册被放在腿上,范丞丞认真的一遍指着一遍和小团子说。





“那个时候你爹地还是练习生,正好在练习室练舞,然后啊,你爸爸就穿着貂皮大衣就进来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惜没拍下了放在相册里,真的是笑死我了。”黄明昊也顾不得看电视了也加入了讨论。






范丞丞想了想自己那时剃着小平头,带着夸张的大墨镜,一张嘴就是满嘴的山东蛤喇味,砸了咂嘴也没什么好反驳的,只好做声。







范丞丞继续翻相册,下一张是一张舞台照片,7个人穿着清一色的小西服,正好有灯光打过。“这是爸爸爹地和你几个叔叔一起,第一次在节目里的表演。”





“那是不是对爸爸爹地很重要啊?”小团子仰着稚嫩的小脸问。





范丞丞思考了一下,点了点头,“当然,这是我们两个人第一次一起登上舞台,重要的是这也是我们梦想真正开始的起点,打那之后就有一群阿姨姐姐在支持我们,然后你爸爸和爹地才能有现在。”




黄明昊也点了点头,“诶对,你爸爸第一次舞台还失误了搞笑的很,还一个偷偷在后台抹眼泪。”黄明昊在一旁笑的蜷成一团。




“你也是四十好几的人了,能不能稳重点。”范丞丞损了面子,轻轻拍了一下黄明昊的屁股以示警告。




范丞丞继续翻相册,接下来几张都是节目的照片,各种舞台的照片,熟悉的舞台灯光。一转眼就是将近20年过去了,时间转的快,从新翻看相册又能勾起一段段回忆。





可能是梦想的开始吧,总归不是那么容易,那个时候每天都要早期,一堆头发乱糟糟的少年一排排的站在练习室里练习舞蹈,一起去食堂吃无油减肥餐,虽然每次衣服都能汗湿,可是在一起打打闹闹的也是愉快。虽然每次竞演都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最后一次,可是台上的灯光和舞台下的欢呼可以让人忘记所有。






范丞丞一边翻相册一边和小团子说,“你知道吗,爸爸和爹地曾经一起站在舞台上,你看我们一起去很多地方演出,这个是广东,这个是上海。”







黄明昊也趴在一旁看,“你看那个时候你爸爸还算是帅气,现在都叫他老干部了哈哈哈哈,昨天我还看到网上有人吐槽你,四十几的人了还要穿貂。”






“你...你不懂,穿貂是山东人的信仰。”范丞丞强词夺理。






“人家东北人都没穿,你看看人家毕雯珺人到中年一点都没有危机,再看看你要发福了吧。”黄明昊嘴下毫不留情。






“行了吧就你话多,宝贝咱们继续看。”范丞丞赌气不理黄明昊,继续和小团子看相册。





小团子闹了好久才安心上床睡觉,黄明昊贴心的坐在床边帮小团子把被子给他盖好。




“晚安我的宝贝。”黄明昊俯下身亲了亲小团子的额头。





“爹地,爸爸是不是你最喜欢的人啊?”小团子乖乖的抱着自己心爱的小熊玩偶,抬头问黄明昊。






“不,这个叫爱,爹地十四岁就认识他了,一起走过了二三十年了,从出道开始爸爸就一直陪着爹地,当然了爹地也最爱你了,以后啊也一定有个人会这样爱你的,到时候你就会明白了,小孩子赶紧睡吧,乖。”黄明昊让小团子闭上眼睛,轻轻的拍了拍小团子的肩膀,并帮小团子把灯关上,只有床头的一盏小夜灯发着幽黄的灯光。





黄明昊帮小团子把门关上,看范丞丞还坐在沙发上看相册,顺手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范丞丞给黄明昊腾了个地方,拉着黄明昊坐下。







“咋了,又在回忆呀。”黄明昊从范丞丞手里拿过相册,里面满满的都是两个人的回忆,从做练习生开始很多照片都被细心的保存在相册里。






“你看这张,你还记得吗,咱俩悄悄跑出来,还去骑小黄车现在想想真的好好笑啊。”黄明昊一边笑一边拍着范丞丞。





“是啊,当时真的是,我还记得经纪人都气死了,还说罚我们多做几组体能。”范丞丞也笑出了声。







黄明昊都笑到范丞丞怀里去了,可能是笑的声音太大,打扰到了正在睡觉的小团子,里面一个迷迷糊糊的小声音“爸爸爹地,你们安静点好不好!”





黄明昊忍着笑意喊道“好好好,爹地不和爸爸说话了,你乖乖睡吧。”然后转头看着范丞丞也再憋笑。





“诶,刚刚你儿子问我,你是不是我最喜欢的人。”黄明昊又小心翼翼的靠回范丞丞的怀里。
 范丞丞轻轻揉了揉黄明昊的头发,“不知道。”






“我告诉他,你知道我对你不仅仅是喜欢。”黄明昊狂笑的的看着范丞丞一脸无语。




“好好说,怎么还唱起来了。”范丞丞无奈的拉着黄明昊。“你说说你都多大的人了,还当自己是xxj啊。”





“那你这么多年和我在一起,你不烦吗?”黄明昊坐起身亮晶晶的眼睛盯着范丞丞看起来还有点认真的样子。






“是啊,我烦死了,十七岁就认识你了,每天都要皮一皮,我还要每天打你一下,现在还要挣钱养你,你这个没良心的还要说我发福了,你说说我烦不烦。”范丞丞也坐起来,捏着黄明昊的脸蛋。









黄明昊拍掉范丞丞的手,向前一扑揽住了范丞丞的脖子。







“嘻嘻,谢谢你,陪了我这么多年。”







“我的荣幸,宝贝。”























*dbq太拖后腿了



 @梦游学妹 下一位老师!!!吹一波!!!写的比我好太多了!!!

评论(41)

热度(10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